Another / 原作:綾辻行人

小說改編的,這次看的是動畫版。

劇情是這樣的:

 

   『 在26年前,MISAKI是從初中一年級開始就很有人氣的學生。他的相貌、成績和性格都相當不錯,深受同學和老師的喜愛。然而,在剛剛升上初中三年三班不久,MISAKI就因事故喪生。大家深受打擊,但突然有人指著MISAKI的座位說:「MISAKI就在那裡,他並沒有死。」。從此以後,三年三班就一直裝作MISAKI仍然活著直到畢業;在畢業典禮上他們還特意為MISAKI準備座位。接著畢業照上竟然拍下了不該存在的MISAKI,謎團從此展開...。』

--以上為轉貼WIKI的故事簡介

這是部架構在靈異事件上的推理劇,因為有了推理的成份,導致我對結局不是很滿意,本想初代Misaki怨念會這麼深,應該是26年前又有什麼隱情,一直想知道怨念的真相,結果...沒有什麼真相,就真的只是個無解的靈異咀呪而已,即便今年找出了不存在的人中止了咀咒,但下一年等咀呪CD時間到後一切又會重來,下一屆被分到三年三班的倒楣學生老師跟他們的家人,仍會繼續莫名的慘死。如果26年前沒有隱情,那當初三年三班集體假裝Misaki還活著的舉動,或許愚蠢、或許自欺欺人、或許矯情,但再怎樣也是善意的吧,一個善意竟然引發這種充滿惡意的咀呪,25年間持續讓一堆無辜的人慘死,然後還無解..? 這麼雖小設定我真的接受不能了..。


開始一直覺得「Another」女主角很眼熟,後來才想起幾年前曾經看過漫畫版,當時看了前面幾篇,但當第一個倒楣鬼以慘死的姿態出現後,我就沒再看下去了,當時那部漫畫直接被我歸類在我最討厭的遊戲虐殺類,就是近幾年很流行的那種主角群一覺醒來會接到一個要他去殺人不然就得死的指令簡訊,或是主角群一覺醒來被傳到異空間當獵物給人追殺,接下來的發展就是主角群們精神崩潰開始互相虐殺,而那些指令簡訊、空間傳送、不照作就會死的鬼規則、跟會讓人會莫名奇妙慘死的超自然力量到底怎麼來的根本也不重要,因為這類作品的重點只是想表現虐殺慘死跟血腥的場面而已。個人是很不愛這種類型的作品,令人反感作噁。那時對「Another」漫畫版印象是如此,看完動畫版後覺得這部並沒有那麼糟,懸疑的氣氛不錯,也沒刻意強調血腥部份,劇情緊湊、是會讓人想一次看完12集等級。


12集最後揭開了「多出來的人」的真面目,這邊有嚇到我,我真沒想到會是他,不過雖然破關了,卻是一種解謎遊戲只打出BE,沒打出真相篇的感覺,劇本完結了故事卻還沒講完,留下一臉茫然的我。


最後寫一下人物心得,沒有很喜歡這部人物的畫風,過於大眾化沒啥特色,人物一堆人但記得住的沒幾個,記錄下主要的三個主角:

榊原恆一

本作主角,沒啥特色,明明出場率很高卻無法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寫這篇心得的時候,我對他的記憶只有一直在找女一搭話,跟女二回憶中的他而已..


見崎鳴

外掛開很大的女主角,我不喜歡這個角色,全場淡定冷靜到令人害怕,知道實情還裝逼不早說,看似嬌小柔弱但殺人行動力到是一流…,就是一個角色特質營造的太刻意反而顯得很假掰的人物。


赤澤泉美

女二號,是本劇中唯一讓我印象深且喜歡的角色,相較沒特色的男主跟過份強調特色的女一,女二更顯得有血有淚有人性。個人很喜歡女二那兩段與男主相遇的回憶,那回憶大概有經過美化吧,總覺得男主在女二的回憶中比較帥也比較像活人,我對那沒存在感的男主的記憶也就停在此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other 綾辻行人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ker 的頭像
    JOker

    無色差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