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神話LC_雙魚座
依然很帥的雙魚座 (冥王神話LC / 手代木史織)


耐著性子終於把25本全看完了,這書明明就是要表現出人物間各種感人的羈絆,我卻只能不斷的回以翻白眼跟快速翻過,果然人老之後會對很多東西失去熱情與耐性,變得沒血沒淚嗎? 阿拉密斯少校~

鋼鐵神兵_阿拉密斯少校
阿拉密斯少校 (鋼鐵神兵 / 車田正美)


在童年回憶無敵的加持下,這種非原作者畫的作品一向是被我視為毀童年之作,能避則避之!
但由於本傳中黃金聖鬥士們上一秒還很強下一秒即弱爆的異象20多年來讓我很不平,
聽說了LC中的十二黃金都超級強後,就想來看看能否加減填補一下多年的遺憾。

雖然我不愛這種女性向的畫風,但還是暫時放下對畫風的偏見,認真的從第一頁開始慢慢看起,整部看完後我覺得最大的敗筆就是他冠上了聖鬥士的名字、採用了聖鬥士的設定,這部漫畫若做成一個獨立作品應該是還不錯的,會是部華麗麗又大氣的女性向漫畫。但..這是聖鬥士耶,聖鬥士是熱血的少年漫呀,現在怎麼一個個都有了多愁善感扭扭捏捏不干不脆的纖纖少女心,是怎樣???  看得我心超煩吶。

簡單歸納一下,我覺得這部作品的公式結構大概是這樣的:

 
冥王神話LC公式架構...

本作很強調過去的『羈絆』,大部份的重要角色都會有自己過去的故事,大部份的過去故事回憶中都會有個基友,大部份關於基友的回憶都深深刻在該角色心中,大部份的角色就像受詛咒一樣非常執著於這個回憶中的基友,然而大部份現實中的基友已與回憶中的不同了(想法變了或已做古了...),於是該角色開始邊戰邊演內心戲......。

剛開始看到角色過去的描寫時覺得還滿有意思的,但這可是聖鬥士呀,登場角色可是有好多個,這樣公式化的每個都先來一段基友回憶,再接一段假鬼假怪無病呻吟的內心戲,其實到中段時已經疲乏了,再到更後面就是整個快速翻過了。

內心戲過多反而讓這部作品的格局變小了,一個穿著華麗主管級盔甲的大男人,在戰場上卻會糾結拘泥於過去,或許這樣的描寫方式會讓角色充滿情感及故事性吧,但都上了戰場還有這麼多感情用事的情緒,總是覺得小家子氣了點,覺悟不夠深呀。再說滿滿的基友之情描寫也太過了吧?! 正常的好友、兄弟、師徒是會這樣含情脈脈帶一點點嬌羞相視而笑的嗎? 還把對方當成世上唯一最重要的存在,是都沒別的朋友家人沒其它事情要做嗎?? 是被村姑附身了嗎??? 太狹隘了!!!



主角三人
整部漫畫裡我最看不順眼的就是這矯情三人組,全篇不斷重複上演三人無聊的友情,天馬整天想著要跟基友回到小時候的歡樂時光;偽冥王亞倫殺了那麼多人還擺出一副自己是活在最大痛苦中的聖人樣;雅典娜身為戰場統帥實際上卻是個只會笑得好傻好天真的柔弱小公主,在天馬跟亞倫這對好基友之間她更是個大燈泡。然後只要三人的劇情一串在一起,必定出現無限循環的歡樂童年回憶畫面,及諸如『我們之間的約定』『回到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候』『要把亞倫帶回來』...之類的跳針台詞。

三人莫名奇妙的開戰搞得一大堆人為他們而死,偽冥王亞倫明明早早就可以幹掉天馬、滅掉雅典娜軍結束戰爭的,但每到最後一刻總會切換成嘴炮模式並在炮完後飄然離去,15集就該結束的東西,就這樣被拖成了25集,最後決戰時還說什麼這是我們(三人)的聖戰,要其它還沒死的聖鬥士跟冥鬥士們全退下...?  其實這場聖戰就是三個童年玩伴在鬧彆扭鬧情緒耍中二嘛,最後三個人還不是大和解了,如他們所願很開心的又『三個人在一起了』。

冥王神話LC_三主角
矯情三人組大和解 (冥王神話LC / 手代木史織)

我真的很同情聖域跟冥界那些戰死的戰士們,你們為了集團為了老闆冥王跟雅典娜而戰,戰死了老闆們也沒鳥你們一眼,只心繫他們的家家酒遊戲。我本來很討厭本傳中打不死又愛搶戲的星矢,也不喜歡公主病黑心主管雅典娜,但看了這部後,我突然覺得星矢沒那麼討人厭了,沙織的雅典娜也霸氣多了。


十二黃金
LC中的十二個黃金聖鬥士在外觀造型上,除了牡羊天秤內定外,其它幾位算是直接採用了本傳的設定,只是名字性格都不一樣,戲份跟強度更是大幅提升,對嘛!這樣的水準才叫黃金聖鬥士啊,每個都強得跟神一樣,天馬在他們面前就只有滾到一邊去的份。不過呢,就像前面說的,多愁善感的內心戲太多啦,十二個人演十二遍,中間還穿插主角三人組的N遍,及重要的冥鬥士們也要演一下,恩....我大概看到山羊那邊後就開始疲乏了;本來我是很期待雙子座的,但雙子這人氣角色被作者當壓軸了,是最後一位登場的黃金聖鬥士,真的看到他那段時,我已經整個失去耐心,沒心思慢慢看他演的感人內心戲了...。

因為前面放比較多感情在看,所以也對先出場的幾個比較有愛,其中最喜歡的是本傳裡較不討喜的海鮮二人組雙魚跟巨蟹;雙魚是第一個出戰、也是第一個淒涼戰死的黃金聖鬥士,跟本傳一樣,雙魚是個帥哥,表面上美麗又孤獨、心中卻是充滿熱血與正義感,從他幹了帶著花園上戰場這種搞工的事就知道他有多熱血了! 因為雙魚是第一戰,那時沒料到本作是以一戰一死的方式為黃金聖鬥士們賜死,看到雙魚被打成重傷到最後還掛點這起初讓我滿不平的,想說本傳中雙魚也是戰死,難道雙魚就一定要死嗎?! ,原來真象是通通都得死...。

巨蟹就是個痞子了,個性海派講話直接又中肯,我最愛他在天馬耍憂鬱跟無腦熱血逞英雄時,直白的嗆出他的弱者理論而讓天馬幼小心靈很受傷的幾個場面了~,蟹兄您真是太帥了!!

冥王神話LC_巨蟹座
恩,快滾吧天馬! (冥王神話LC / 手代木史織)

不得不說,雖然十二黃金很強,卻毫無戰術可言,前期執行任務時都是單槍匹馬一個人去赴死,死了一個再派下一個接著去死,搞到後期正式攻進冥王軍本部時人力短缺;果然有雅典娜這種只會笑得好傻好天真的豬一樣統帥,就算有十二個神一樣的隊友也是得滅團。另外水瓶座不愧是家裡開圖書館還有戴眼鏡智力有+100的,只有他懂組隊解任務呀!


冥鬥士...
講到冥鬥士我都要哭了,冥鬥士就是個悲劇呀,他們打了二十幾集,死了那麼多人,結果最後竟然發現他們一直效忠的主子冥王是假的!? 冥鬥士完全是棋子中棋子,根本是棋王! 黃金聖鬥士死了至少他們家主子雅典娜會演一下,擺出一副要哭不哭的矯情臉;他馬的冥鬥士就只是被偽冥王亞倫當成跟基友天馬演出友情劇用的佈景道具,死不用錢的,不配合演出還會被偽冥王亞倫賜死。

亞倫這個角色真是令我反感至極,我完全能體會潘朵拉知道事實後對他的恨意有多大! 他盜用冥王的帳號欺騙了所有人,又殺了那麼多人,而這些一切全都是出自他做為『亞倫』的本意,就如潘朵拉所說他才是最邪惡的存在,可是到最後他頭髮變個色竟然就都沒事了!? 又成了友情三人組心目中那個『心地純潔善良的亞倫』 ..。 靠!!真冥王復活後沒一劍捅死這個搞垮他公司的爛人真是說不過去!!

還有最後出現那個天馬他爹也是讓我吐血的人物,他那什麼鬼造型?是走錯棚了吧?? 我覺得作者畫到後面幾本簡直是女性向風格大解放,人物設計跟劇情整個愈來愈娘..




其實這部作品若只畫成15集應該會好很多,硬是用換湯不換藥的角色背景故事來拖戲,只會變成疲勞轟炸。中後期開始就可以看出作者是愈畫愈上隱,角色內心情感的描寫愈來愈細緻,心靈一個比一個脆弱,如果今天是在看青春友情劇或愛情劇,這樣可能還不錯,但今天我看的是聖鬥士,讓這些穿著盔甲的戰士有這麼纖細的心思,只會讓我覺得他們很娘而已....。

我還是有很強的先入為主觀念,講到聖鬥士,我想看的還是:

二十世紀少年_雪次
 (二十世紀少年 / 浦澤直樹)


吐了一堆,不管怎樣,LC裡的十二黃金還是有強到,多少算是有達成我看的目的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ker 的頭像
    JOker

    無色差

    JO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